《《诚惶诚恐》》

      窗外有风,很久没这么晚不睡,却是挣扎着没能让自己入眠。两天的时间看了一部38集的电视剧,之后,就如此这般。贪恋大玉儿和多尔衮的相惺相惜,可是,又替他们这一生没能在一起而感到遗憾。说到遗憾,人这一辈子总会是有的。我,一介凡夫女流之辈,本就没想过追求名利,也未想过要攀得权势之门,虽然不是生在古代,但也同样希望在对的时间,遇到那么个对的人。我爱他,他也爱我。
      从来,我觉得自己都是幸运的,上天给了我很多恩宠,光环。但是,怪责自己以前年少无知,轻信过很多人,吃过很多亏,但是感谢这些让我变强大。身边很多人说我优秀,阿谀奉承也好,真心实意也罢。每个人都有优缺,人这一辈子,是活给自己的,而不是给别人看的。以前,会动不动就喜怒于色,现在明白有时候能不说则不说为当,多说无益。
      今天本是休息了一天班,结果却发现自己身体抱恙,头疼了一天。工作和生活本不矛盾,但是现在我却有点不知所措。家里人不说,我也知道,父母希望我能早日找到意中人,如其他女孩一样,结婚,生子,怕耽误了一生幸福。其实,关于生活,我很内疚自己的执拗,惹得家里上下为我操心。我说过他们大可不必这么关心我,可是这就是爱。人,无时无刻不被这个字牵绊着,而我也逃不过。
      人,生来简单,活来不易。望这世间,父辈母辈,上有老下有小,没几个十年能为自己而活。尽管我们有心,但我们对时间无能为力。且行且珍惜,我想,也只能这样。
      春天的风,就像是女人的脸。窗外,呼呼的咆哮声,令我有些害怕,所以不自觉就开了灯。想起以前就算是夜晚加班回家走国道都不怕,现在还果真怯懦了呢!女人,始终是女人。尽管每有在夜晚,才会发现自己缺失被保护的感觉。但是,当真是一个人累了。
      想过,就随便找一个爱自己的人。但是,我不想对自己不负责。挑选是在所难免的,但是如若感觉对了,迁就些也未尝不可。姑姑说:找个好老公,是需要手段的。其实,我倒是觉得手段的意义不大,一个人爱不爱你,取决于他到底是不是为你出自真心,他做的每一件小事便足能够证明了。
     手机要没电了,身体也有点吃不消,睡了。他日再续。



评论

© 春风又绿江南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