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开水的味道

         前面是一大片的省略号,我不知道该怎么提及以前。从开始到现在一直有些轻微的健忘症。阳光并不是很刺眼,天上偶尔有鸟飞过,春天来了,带着它的温柔喃呢。走在路上,穿着有些蹩脚的高跟鞋,故意踩出“哒、哒”的声音,不知道是在掩饰自己的不自信,还是跟这枯燥并且千篇一律的生活叫嚣。

         听不进讲师滔滔不绝的长篇大论,更喜欢猫在被窝里翻看那些旧刊,似乎有某种古老的气息,不知道是不是跟自己怀旧有关。一段段琐碎的画面在眼前恍过,并不是寂寞的人,却是喜欢自虐神经。没有人会理解这样的人,辟如我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 看到朋友收到她男朋友寄来的红色玫瑰幸福的样子,我想恋爱的人总是美丽的吧。联想到自己,我倒是说不出话来了。女孩子大都是爱花的吧,不过我还真不知道自己钟爱什么花。没有关于这方面特别的研究,也不觉得自己是能养花的人。既然给不了花最好的生命,就不该给它希望,打乱它原本的美。索性看,我喜欢看花。花是美丽的,就像一些人。

        我觉得真正爱花的人都是很有雅兴的人。他们对花的呵护就像浇灌自己的那颗心一样认真。就像我喜欢书,有些书是有磁力的,一捧起来便叫人爱不释手,甚至如获至宝的感觉。记得高中时候还舍不得外借,生怕借的人弄坏了丝毫,折了个边脚就心疼的不行。现在倒是没什么了,何况书本身也不是自私的,是需要自己用心感悟的。提到书,便有了故事。你有没有因为一个故事爱上一个人,亦或者因为一个人爱上了一个故事?我见证过爱情,那些带着轻涩又有关青春的故事。爱情,多么神圣的字眼。而后听到的太多、看过的太多,然后越来越不敢相信他们眼里的爱情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东西。社会在改变,人也在改变,我不敢说我不会变,因为我不知道,或许某一天我也会不认识自己。我还是喜欢按自己的心做事,小心翼翼的观察生活,大大咧咧的没特别拘束的放任自己。三石总是说我很傻,其实这也是一种幸福,不是吗?举起左手遮在额头上,太阳还是那个太阳,每天醒来身边的一切都还在,我就很开心。很开心我还能这么任性的说着这么矫情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 我是个慢性子的人,不习惯算计着时间过日子。有时候我宁可看着钟表一点点的旋转,也觉得是种享受。这种慵懒很让人温暖,至于我是不是这种人,我也不清楚,但我想我是爱生活的。一个人去到冰激凌店,点了一杯卡布奇诺。望了一眼周遭亲热的情侣们,我想我还是更钟爱外面的街灯、霓虹,还有川流不息的人影。夜真美,因为它的深邃,抑或是因为它可以掩盖太多的不为人知。总之,我是喜欢夜的。我喜欢卡布奇诺的味道,很香但不腻口。我不是小资,但却喜欢偶尔奢侈。夜吖,你怪我吗~夜不怪我,因为它无时无刻不包容着我的小情绪,还帮我保存着各种小秘密。它的安谧,像父亲的怀抱。喝完咖啡,总是习惯的晒晒网,看看自己的微博,挂着很长历史的QQ。渐渐的,不怎么喜欢说话了,只是盯着屏幕发呆。看吖,看吖,就恍了眼…

         容颜总是易老的,人的欲望却经久不衰。我曾经以为很多物质的东西都不是必须的,现在却被现实死死地压住。我始终是要找点什么做的,不可能一直这样懒散的看世界。容颜总是易老的,人的欲望却经久不衰。我曾经以为很多物质的东西都不是必须的,现在却被现实死死地压住。我始终是要找点什么做的,不可能一直这样懒散的看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  道别,跟自己的二十岁,那个稚气未脱的自己。以后始终是要忙碌的,我只希望我现在所拥有的不会再背叛。谢谢在我生命中来了又去的所有人,我会用透明的文字来记下这一季的温暖花开,那些躁动不安,那些奚碎黑暗。我想记得些什么,终于还是忘记了,望着桌上的透明的白开水,饮一口下去,原来它是有味道的。­

评论

© 春风又绿江南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