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。路人。男孩。青年。

     一年又过,冬去春来。今怎料到又飘起了漫天飞雪,小表弟说:阴天不喜欢人,暂时你是不是也不那么喜欢我?其实你一直都未曾在我身旁,每次难过心伤你却像极了英雄的模样。是我把你想象的那么美好,还是你本来就那么好。小妾说:这孩子现实点,行不行?我说:好吖好吖!结果转身又好了伤疤忘了疼。

      不知痛,跑着跑着跑远了,迷路了,才想起哭。沿途遇见几个路人,他们都说会带我回家。可是妈妈说过:不要跟陌生人说话。我不走,他们有的强拉我,我咬了坏蛋的手然后哭着寻找回家的路。归家的路好辛苦,天有风有雨,我又饿又累,却放不下心底的那份执著。“我要回家,我要幸福吖…”一路唱着,一路看世事繁华。

      跑累了,在一颗树下睡着了。醒来看到一个年纪相仿的孩子望着我痴痴地笑,我很厌恶地白眼他,他说:姐姐真好看。我笑了,准备起身继续上路,他也拍拍衣服上的泥土作欲走状。我转身用犀利的眼神警告他别跟过来,他愣住。我走,他也走;我停,他也停。我问他:你干嘛跟着我吖?他眨眨眼睛说:回家。我说:我们的家不一样。小男孩想了想说:大致在一个方向。我假装不愉快的样子说:那好吧,你跟着我走吧。其实心里开心的不得了,以后俩个人就不那么害怕咯。一年又一年,我和他共同走过了几度春秋,两个人互帮互助,也抗过了许多困难与挫折。渐渐地我们都长大点了,他开始懂得保护我了,我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总是以大姐姐的身份标榜自己了。天气炎热的时候,他会弄来水给我喝;天气寒冷的时候,他会把自己的衣服脱给我。日积月累的微小感动,点点滴滴的相濡以沫,不知不觉已走了一半的行程。这时候,我问他:你的家快到了吗?他平静地说:已经到了。我好奇地问:在哪啦?他说:在心里。我鄙视的瞪着他,不想他抓住我的手,深情地说:你就是我的家人。四目相对,樱花雨落下。若有来生,请记得这一世相许。

     走吖走,看着家近在眼前却触及不到,心情很低落,“还好有你陪着我。”我对他说。我会一直陪着你,天空中一遍遍回响着你的所谓“誓言”。继续走了不久,一辆豪华汽车停在了我们前面,车里下来一位仪表堂堂的青年。他说:你是要去哪?我说:回家。他说:有缘相识,既顺路愿搭你们一程。我拉着男孩的手坐上车,他似乎有点不高兴。他说:坐车就这么好吖?我说:这样我们就可以少受一些苦,而且回家更快啦!他不语,我只心惦念着家的温暖。

      车就是快,不多时日我们便在谈笑间到了家。我说谢谢你们,爸妈说那个男孩不是你要谢的人,这个开车的小伙子才是你该谢的人。我说:您们不懂。他们却说:你以后就懂了。至于以后有多久,我就不知道了,我只知道自己每当想起当初男孩走时落漠的身影,心里就止不住忧伤。是谁说过,家在心里,而我就是你的家人?后来,没有谁记得  家。路人。男孩。青年。

 

  后记:这本来不是一篇故事,只是我的心情。可是写完之后,自己读了几遍竟发现故事里的人很能代表生活中的一部分角色。“家”象征着人们渴望追求的幸福和生活的希望!“路人”象征着在你生命里经历的伤害,他们阻碍了你,但无形中也使你更坚强。“青年”象征着不是最爱却最合适与你共渡一生的人。在这里,我想重点说那个“男孩”,我觉得他是那个教会了“我”什么是爱,如何去爱的人。他会是人们心里最亮的那颗星,很遗憾不能陪你到最后,但这已然是最美!­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春风又绿江南岸 | Powered by LOFTER